Ch!kimusic (Ep.#7) :: 發個好夢

Concert YY 其實只是將紅館包裝成一間可容納萬餘人的 K房,提供一個集體唱歌的平台,字幕齊全。去 Concert YY 絕對不是期望有甚麼高質素音樂表演,我來只是為了買一個集體回憶,所以我不介意有點像星光熠熠耀保良,也不介意 Twins 唱到走晒音。但我希望黃偉文少點講時裝,多點講歌曲創作意念,畢竟不是個個聽音樂的都會聽過 Ann Demeulemeester 或 Givenchy。第三場我最慶幸聽到 Shine 短暫重組,我不明白香港樂壇為何容納不下這個組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本週推介
楊千嬅《金絲雀》

說到派台,楊千嬅最識玩。聽過《火鳥》聽過《白天鵝》聽過《翅膀下的風》,我們都很期待新專輯【火鳥】會有甚麼驚喜 sidecuts。怎料精華盡在派台歌中,感覺像是一個世紀大騙局,說穿了我還是佩服楊千嬅的這個佈局,畢竟這就是派台的意義。嫁入豪門做金絲雀,屬於每個港女的宏願,由《斗零踭》開始藍奕邦多了個女性代言人的身份,《金絲雀》中香榭麗大道寫到港鐵,豪華開場夢散完場。藍奕邦的作品總是很立體,亦展示出不安現狀渴望自由解放的性格,早於【奕】專輯中的《逃學到英國》已找到《金絲雀》的線索,今次用更歡愉的心境處理,放低悲觀,《金絲雀》只是一首幻想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師奶以為他陳奐仁TVB演員,影迷以為陳奐仁是電影新星,歌迷以為陳奐仁只是超級巨聲評判,高登仔以為陳奐仁只是個咸濕伯伯。而大家從未有機會欣賞過陳奐仁的音樂造詣。一月份陳奐仁推出 Demo 合集【他是陳奐仁】,收錄了他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。你已毋需多與新歌者比較,因為陳奐仁每首歌都唱得比成品好,這除了是因為陳奐仁先天擁有圓渾的厚聲線外,最重要是 Demo 投射了創作者最直接了當的第一身情感。

陳奐仁《Yung Kee》/ 薛凱琪 《8月號》DEMO
可能不能怪薛凱琪唱得造作,可能《8月號》根本就不應配廣東詞,可能新編曲太浮誇。但肯定的是陳奐仁的騷靈演繹,忽然變成升華做醇美好酒。該用降格,不好意思。


.
.
陳奐仁《My Life》/ 方珈悠《最緊要快》Demo)
方珈悠一碟死,我記得的也就只有《最緊要快》。我想問填詞人為何不保留 Chorus 中的 “Easy come easy go”呢?


.
.
陳奐仁《One in Million》/ 裕美&范萱蔚《少女大帝》 DEMO)
《少女大帝》算是同類型中罕有被樂評界稱讚的作品,你會明白 Demo 的演繹其實很重要。Mass Cheer 陳奐仁一樣得。


.
.
陳奐仁《Can You Hear My Heart》 / 陳柏宇《原諒我怕黑》DEMO]

我很喜歡陳柏宇的《原諒我怕黑》,因此竟然買了一隻實體的【Change】。原來清簡的 Acoustic version 更加有洗滌心靈的功能。

透過這些 Demo,你會聽到陳奐仁的音樂智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8 thoughts on “Ch!kimusic (Ep.#7) :: 發個好夢

  1. 正wo!其實我好鐘意聽demo,我仲有陳奐仁既《木紋》《青山黛瑪》同《查理淑儀》添 🙂

      • 木紋就張爸爸ge, 其實何韻詩【十日談】紀錄片入面好多 BG Music 都係用 【Ten Days In The Madhouse】陳奐仁既 Demo嫁!好很正!

  2. 11號個晚一響起Intro已經打冷陣兼眼濕濕,
    大大聲跟住唱呢個唔洗講,一路唱一路啜泣呢下先頂癮,
    我都要學下concert YY既星:多謝wyman.

    btw,諗返起細個鐘意既並唔係鐘意shine,
    而係同晚另一隊既垃圾組合,(佢兩個足足side左我5首歌既時間)
    E家諗返都唔知自己點解會鐘意個兩條老女人._.

    • 我都係, 細細個係鍾意果隊比人 hur 既組合,
      只顧爭論鐘意的士Sa定天真嬌多D,而從來無鍾意過 Shine.
      年幾細就係咁, 無辦法, 人鍾意我鍾意 這就是小學雞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