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!kimusic (Ep.#5) :: 這是人生吧

今天我朋友問我「北極熊為甚麼會冷死?」,事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尋找笑點,發現她今天的Gag說得比昨天更爛。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打了她一頓,再為其拍照。這短短的三十分鐘,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。李力持的真係笑話,是我今天聽過最美好的東西;而那個Gag著地爛了的聲音,是我聽過最美好的聲音。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,也未必是最爛,因為最爛的,可能是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的爛Gag,又或者根本就是李力持。我想我找到爛Gag的答案。

周柏豪潮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本週推介
周柏豪《只有一事不成全你》

上位了,就要背負更嚴苛的批評。坦白說周柏豪新 Ep 【Get Well Soon】結構鬆散,水準平平,唯一守得住的是單曲製作尤其是在編曲的心機。《只有一事不成全你》最大的亮點未必是佔了全曲一半的時間《木紋》式 Outro ,稱不上盪氣迴腸,反而被那份真摯所打動。「人軟弱無力無嘗不可,容許我為你用力高歌」,周柏豪憑歌為重病的朋友打氣,悲觀到積極透過層層上揚的編曲去舖排,穿插帶有盼望的弦樂以及勵志的Marching鼓聲。雖然全碟不及【本體分裂】整齊,但周柏豪自家創作的旋律比上一張 Ep 確實在在層次多下了功夫,而派上《天光》和《只有一事不成全你》都是明智之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特別點評
劉浩龍《髒話阿七》

浮浮沈沈樂壇,劉浩龍遇得太少具話題性的歌曲。《苦瓜》班底的一次還擊,《髒話阿七》的出世似乎很具殺傷力,有野心要捧劉浩龍到更高的位置。黃偉文也交出最勤力最多文字的功課,寫出主角阿七對現實的無奈不滿。隨著歌曲尾段愈趨緊張,劉浩龍嘶聲指控的處理還好,但略嫌劉浩龍初段唱得太用力,Vocal首尾的情緒落差可以造得更加明顯。又一次錐中香港人的神經,關關難過關關過,說句髒話又一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痴線點評
陳奕迅 王菲《因為愛情 (11’央視春晚 Live Version)》

看劉謙在春晚表演的魔術之後,在 Related Video 找到天王天后同台合唱。不知是生病了還是天氣太冷,王菲的聲線一直在抖,尤其在音樂起首編曲比較乾淨的部份更加突顯到缺點,後來勉強可以掩蓋到聲線的薄弱。沒有浪漫的《因為愛情》,二人同台卻是零交流完成。刻意找回 2010 DUO演唱會上的對唱,低一個 Key 安全得多,希望春晚只是個別事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6 thoughts on “Ch!kimusic (Ep.#5) :: 這是人生吧

  1. 個人覺得C兄係呢首歌把聲過火左,變到好作狀…
    相反對上一首派台歌冇事,有心自然同順耳好多.

    • same, 我都覺得太作狀.
      但係我當係中年麻甩佬情緒大爆發, 所以未段尚可頭段真係唱得太喉擒.

    • 「而王菲一开腔,空灵的菲式唱腔不再,转而变成“曾哥”曾轶可的绵羊音。两人的组合也因此被网友戏称,“原来是郑智化和曾轶可在唱《因为爱情》”。 」

      hahaha!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