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2011我愛恨過的

2012年充滿未知數,倫敦奧運特首選舉賽果未知,文憑試的未知,甚至末日會否來臨一樣未知。活在當下,不解答未來的未來,我只擁有2011年的所有。如果記憶像鐵軌一樣長,2011年一定不會是高鐵香港段。也許2011年所發生事實在太多,所以鮮有地感性,我希望為明日的「那些年」留下一頁。

新朋友會誤以為這裡是音樂網誌而不是Personal Blog:做個Gimmick,不如用幾首歌去串連我的2011。

讓我意識到這年漫長得可怕,「我覺得A-level 是前年的事」。也許十年廿年之後沒有人會再記得「高等程度會考」這個名詞,但我確確實實地在2011年經歷了。就算站在2012年回首,我依然會為那些日子感到害怕,生活是九時溫書,十二時溫書,吃飯也在溫書,面對中史的10個厚files,間中看一看 Facebook,睇一段 Youtube,已經是活著最大的證據,是高考教曉我珍惜小便的空閒,大便也是呼吸。這些「不是人」的日子挑戰了我的底線,因為我十幾年人未嘗溫書,是危機意識逼使我破處。

從前是個憤青,怒斥香港教育制度如何如何差勁,今天這道青春之火已經熄滅。或許這就是《給金鐘地鐵站車廂內的人》的道理:當我們在金鐘站月台等候時會埋怨車廂內的人行為何不行入一點,上到車我們就是自私的那個。

今天再看這影片我已經沒甚麼感覺,但所洐生的機會、際遇實在太多。【超錯】一文像是很久遠的事,但原來也被寫進我的2011年裡。「音樂評論」不能當飯吃,因為香港是一個貶低文字價值的社會,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踩進了這個搵笨的界別。但我的文字原來有改變過樂壇的運作,2011年讓我真正明白打「音樂評論」的意義。有人說我這些文字是打擊,我覺得我是鼓勵香港樂壇發展的一員。

五月二十一號回歸網絡,成立 Ch!sin。我很懶,成立六個月只有八十篇文章;但你很好,半年間點擊了39,000次。相對大Blogger這並不是一個甚麼驕傲,但薯仔是配枝竹的,我作為小薯仔已經很知足。

下半年簡直是一個新生活,像是坐完監得到從新。當你會以為大學生通常很高傲,身邊卻出現了一班好人。考完高考我覺得自己很老,在大學我覺得自己很青春。2011年還有很多零零碎碎的片段:當了三份學習與小學雞相處的工作,搞了個有李家仁串爆的謝師宴,放榜時與媽媽同哭同笑,在台灣見證旅館的存亡之秋,意識到與死亡其實很接近,無奈看到中學改名,自己的設計出現在七一街頭,搞了一盤不太成功的生意也開了一間公司。因為這年太精彩,我想為回憶增加色素。

與我一起成長的,2011年都轉變很多。有些變得更有光茫更加成功,但失望是見到有些同學贏了成績輸了人格,很可怕。後青春期的詩的第一章,我希望大家準備踏出社會之時,也要進化成更好的人。感謝我擁有過的2011。

6 thoughts on “給2011我愛恨過的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