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,我們聽過的小學雞歌曲

一開心唱飲歌,不開心唱飲歌。既然九十後沒資格高呼青春已喪,只好寄情於小學雞年代。那些年,無憂無慮,你播甚麼我聽甚麼,所以偶像派成為了我們最大的養份。一個晚上,我在 iTunes 找到我們的集體回憶,我選了十首我印象最深刻的「雞歌」。以下這些千禧後歌曲可能也曾經在你身邊擦過,你也可能上課時曾經在白紙上抄寫過,不妨聽聽我的回憶是不是你的。

第十位 – 「聽講於冰島可以逛火山」

Boy’z | LaLa世界 | 2003
小學雞,Lalala 又一Day。那些年或許只當它兒歌聽。

.
.
.
第九位 – 「發現愛像熊貓 快樂也像熊貓」

Shine | 熊貓 | 2003
《燕尾蝶》太成熟,我細細個是從這首認識 Shine 的。很諷刺,Shine 沒有伴陪過我的青春。
.
.
.
第八位 – 「I Love You, I Love You, 讓我全心喜歡你」

陳冠希 | 極愛自己 | 2001
出道作,唱得超級難聽,很不幸地被植入了。張國榮作曲,也許是他的 Chorus 排比下了魔咒。
.
.
.
第七位 – 「探險 靈感充了電」

梁詠琪 | 出走地平線 | 2001
與《LaLa世界》或許有異曲同工之妙,梁詠琪那些年為我留低過的不多,但這首我很記得。
.
.
.
第六位 – 「捱不大 捱不大 遺失中找註解」

陳曉東 | 劃火柴 | 2002
這是我對陳曉東印象的全部,細細個只會跟著唱捱不大, 捱不大, 捱不大, 捱不大。但捱捱下,大了。
.
.
.
第五位 – 「鵝衣耶 鵝鵝奧 鵝奧」

陳慧琳 | 花花世界 | 2000
很經典,很 Cult。到今日中秋聖誕屋村嘉年華依然會聽到有人唱。
.
.
.
第四位 – 「小孩子想說便說 才活很更快樂」

吳浩康 | 孩子王 | 2004
其實我頗喜歡吳浩康的。慨歎聽的時候未懂意思,現在嘴嚼起來很蒼桑。
.
.
.
第三位 – 「又不是八十年代」

Cookies | 心急人上 | 2002
Cookies 又是九十後的重要集體回憶。關於 Cookies 的,最記得小學旁邊那大廈住了九餅的其中一個成員,我們幾隻小雞向天大嗌那個我已不記得的名字,嗌到比人淋水…$#%^%^*%&*
.
.
.
第二位 – 「我是某君 你好嗎」

E-kids | 初哥 | 2002
典型的一曲喪組合,e-kids 起得快榭得更快。很 J-pop,很想做裡原宿男,但結果成為了第一代MK仔。
.
.
.
第一位 – 「你大量 你寬容 你是未來濱崎步」

Twins | 朋友仔 | 2002
Twins 經典很多,我想選「插班生甲動作很流華」,也想選「同學愛新鮮」。但《朋友仔》是小學畢業不可能不唱的歌,你可能曾經為這首歌哭過。這陣子入校多了,也會和小學雞到西貢戶外康樂營,對上一次來經已是十年前小學雞畢業營的事。我經過那裡的K房,聽到兩把很尖的小學女雞聲,合唱著「我也要永遠記得拒絕再因小事怪人,為何沒有這條校訓」。
.
.
.
聖誕將至,最後送大家一首:

Cookies | 曲奇聖誕歌 | 2002

7 thoughts on “那些年,我們聽過的小學雞歌曲

  1. 想當年小學雞回憶就係星期六日下晏放假…
    跟住係屋企睇阿kawaii主持既音樂節目,
    跟住又有一大班畸尼組合上去吹下咁又一day,
    畸尼組合:sky,B2,e-kids,EO2…
    仲有家姐當年至愛既shine!!!
    諗返起十八相送,熊貓,簡單而隆重…首首都識跟住唱:P

    話咁快shine都散左咁多年…
    跟住話咁快又就黎11號可以睇佢地重組一晚,好期待呀~~

    • sky 我都真係記得, 仲有EO2魅力移動, 哈哈.
      我咁arm 買左11號果場 Concert YY, 好期待 🙂

      • 想當年係電視見到B2係到 跟我個節拍擺呀擺~ 既時候…
        一路睇一路同家姐指住兩條友話佢地抄twins兼夾好樣衰XD
        但係睇返其實都係一種回憶黎既………

        sky既口袋情人….到而家我都仲識唱XDDD
        日日也要陪著你~天天感受你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