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A2011 – week44:Funk Rock 與 Country Rock

不少朋友先後到過海洋音樂祭,時間關係與魏如萱、南王姊妹花、Buddha Jump、Suming 都擦身而過,可惜非常。既是免費音樂會,集合台灣各勁旅到訪,可惜的是觀眾人數並不算多,也許大家連香港非主流音樂都不願花時間鑑賞,台灣的難免更少認知,我明白是怪不了即食文化下成長的大家。

前後看過 ToNick 的 Live 三次,非常注重台上台下交流的設計就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。糖兄妹顯得相當尷尬,初出道的草青到現時為應付市場的搖滾,要上草根部落台有點勉強。88顆芭樂籽主音醉酒獻唱High翻天,但香港文化中心素來容不下壞孩子。對著維多利亞港,夜燈初亮,聽著湯姆與哈克是一種享受。

我沒有被黃貫中枝結他湊大,無緣趕上 Beyond 蓬勃的那些年,湊大我的是雙生兒的暗戀補習社。但被結他湊大的黃貫中,算是 Beyond 現體之中最活躍的一位,去年稍作休息之後今年又再起步。

黃貫中的音樂不是搖滾可以概括的,一直也有不同層次的嘗試。Funk Rock 的《這是我姿勢》中黃貫中是穿上西裝的,人和音樂一樣瀟灑型。《這是我姿勢》又具備 Punk 的叛逆性格,管他甚麼,自我最大。年近五章,《這是我姿勢》的年齡卻只是二十多歲,完全適合亞洲勁 Band Mr. 演繹。

自2008年《目空一切》開始,【A小調協奏曲】單曲製作橫跨四年之長,終於在昨日推出。同專輯的《In the Name of Rock》照顧小眾的同時,較易消化的《這是我姿勢》拓寬專輯的接觸面。百分百黃貫中原創,百分百香港搖滾,不是左抄右抄的《這是我姿勢》音韻連貫,更有一道氣勢強逼你聽下去,這才是搖滾應有的姿勢。

相隔一星期我們又見到戴佩妮,是一個人的戴佩妮。想起早幾年還是【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】,一頭金髮見證戴佩妮成熟了,出道十一年是時候收斂賣青春,昇華到另一個層次。

《回家路上》聯想到的是蘇打綠《早點回家》的溫情,同是一人旅遊卻與《夜遊杜拜》風沙中悲涼唱反調,帶觀眾到一片自由土。那陣子 Avril Lavigne,這陣子又 Taylor Swift起來,Country Rock 從來是戴佩妮缺少的一頁。《回家路上》Verse 調泡出異國風情,Chorus 奔放自如,回家路上總是感性,我發覺戴佩妮更值得讓人愛上。

2 thoughts on “OMA2011 – week44:Funk Rock 與 Country Rock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