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頌哈迪斯

三四年間甚少甫入大家樂、大快活、美心等如此快餐店,原因不是高尚至談上反霸權,只是因為唔抵食:難食兼夾貴。直至現在上學才被逼屈食這些好食過屎少少的頹飯。

麥當勞的存在價值是有好吃的薯條,畢竟幾個月總會口痕痕想吃一些上火的炸物。但最鍾意的要數上一間叫「哈迪斯」 (Hardee’s) 的美國炸雞,好好味,是我們這一輩的童年集體回憶重要部份。怎料閂下一間閂下一間,直至初中都依稀記得哈迪斯的存在。的起心肝上網找找香港那裡還有分店之際,驚覺「哈迪斯」已經棄守香港市場,早在2006年結束最後一間分店。

大時如慶生,大節如聖誕,我都會死典爛典叫屋企人帶我去食,最常到的是荃灣廣場分店。一個四人大餐百二蚊,飽死無命賠。排場與 KFC 相約:薯圈、磨姑飯、芝牛堡,哈迪斯的就是好味二萬倍。我懷疑是哈迪斯的令我愛上吃肉醬意粉的,上面滿佈芝士,用叉拮起千絲萬縷。明是美國快餐飯堂,整飯都可以咁出色,德州牛仔飯簡直是另一個經典。

價錢夠平都好重要,今天的 Mos Burger 和 Burger King 又無法找到哈迪斯的草根。懷勉的不只我一個,Google「哈迪斯」湧現一大堆高登 POST,被譽為一個傳說,甚至有人建議高登仔一人一百蚊買番香港區專營權。我衷心祝願萬能既高登仔成功。

我希望有生之年還會有機會食到哈迪斯。雖然亞洲區分店完完全全摺晒,台灣日本韓國通通無晒哈迪斯的足跡,但發源地美國還是有的,集中在東岸。你不會到美國?那你要找到哈迪斯就只有黎巴嫩… 巴林… 巴基斯坦… 等中東國家,如果你想去的說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