踢走失眠:三分鐘.搵周公

會考送給小弟的最大遺產就是失眠。那時壓力大,作息不定時。失眠可以是怕自己聽日番學帶漏野,失眠可以是擔心聽日匯報失手,失眠可以是憂慮點解無好好把握機會同人示愛。但最貼切形容失眠的是,因為自知自己太懶,躺在床上會因為沒有充份運用時間而遺憾,夜闌時份就會心底裡暗罵自己:你檢討下自己今日做過乜野黎呀!自那時,到中六中七,重覆重覆,床上思考得更多的是好好計劃一下明日時間表,能否達成則是後話喇下,但在床上眼光光飲碗豬肉湯的滋味一點也不好受。

小弟是 Professor. SuckMean,苦練曇花寶典學有所成。以前成日一朝早就大嗌好眼訓好眼訓,人地 Say 完 HI 之後就會問你做乜咁頹,嚇走七成街坊。長此下去不是辦法,決心改善睡眠質素,不要典床典蓆三粒鐘,誓要三分鐘進入周公懷抱。

第一式.接蕉
有人話飲奶有助睡眠。對於我這些有奶敏感的人士,凌晨飲奶換來的只是明日的肚痛。早排看過《星期x檔案》推介大家睡前食蕉,科學一點就是說香蕉的鎂有助肌肉放鬆,被譽為生果界的安眠藥,好把炮。試過幾次睡前食蕉,又真係既 work。

第二式.Steve Jobs

從來未試過聽聽下收音機訓著覺,亦有誤信偏方一路播歌一路訓覺好好。試過一鑊頂唔順,一首抒情歌鼓聲, Bass大少少即醒無疑。而且個腦好似無休息過咁,睡眠質素極差。多謝科技幫助大家入眠,App Store 其實有好多有關重力的 Apps。最近下載了一個叫 “G2” 的 App,有幾千條蝌蚪的物體浮浮遊遊,會隨著你的手指觸控而更改形態,配合助睡的音樂相當迷幻,個腦再無任何思考能力。但我相信音樂是有助睡眠的,但訓前就好關掉了。

第三式.幻想
個腦好賤格,好多時候一訓上床先有創作靈感。因為太多東西想而失眠,所以我們要堵塞一切思考空間。不妨試試幻想自己是一塊跌左落街的樹葉飄下飄下,一隻雀仔飛下飛行,甚至將焦點放在床,覺得將床一直凹緊落去,要幾無聊有幾無聊,不知不覺無無聊聊,你就會訓著。

第四式.補救
不幸失眠惟有補救。我知道有些朋友是天生渴睡的,躺在床三十秒即可拜見周公,又好識得在下午時份「補眠」,俗稱「美容覺」。「美容覺」很有功效的,間中補補眠十零廿分鐘對於你精神很有幫助。但自問沒有如此福份,搭車就訓唔到覺,又覺得訓晏覺唔好受。但至少可以「閉目養神」,攝時間休息很重要。

第五式.勉強都幸福
Last But Not Least,唔好諗咁多才是關鍵,要預備明天的事就在關燈前搞好。最忌是睡不著就同自己講:死喇,我聽朝七點要起身嫁喇。然之後計下自己訓得幾粒鐘,再跟住逼自己一定要訓一定要訓喇。勉強無用,半個鐘都訓唔著就出廳行幾步,先好重新熄機。

4 thoughts on “踢走失眠:三分鐘.搵周公

    • 放心喇, 佢有唔會灌輸毛澤東永遠是對的既信息比你既,
      頂龍都係:我好眼訓我好眼訓我好眼訓我好眼訓我好眼訓姐. xd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