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我不知如何評價人民力量

當一個政府勸而不聽,聽而不做,灰到出盡辦法都扭轉唔到局面,抗爭是逼於無奈發生的。高官保皇齊齊譴責議會暴力,卻從沒反思過自己的政治化妝術何其劣質。而政府也沒有資格抱怨:人家是地區直選產生的,而你呢,一票都無。掟蕉掟牌叫不該,何其不合理都變得合理,根本「議會暴力」沒甚麼討論餘地。

但當社民連一分為二,衍生出人民力量,我第一次對極右派反感。人民力量似乎要把下屆區議會選舉目標著眼於「追擊民主黨」,希望攤薄民主黨選票,而非將著眼點放在左派身上。鷸蚌相爭,漁人得利,尤其當人家民建聯工聯會兩家親,左派牢不可破之時,人地睇到你地右派亂晒坑,自己人打自己人,坐埋一邊咬蘋果食花生哈哈笑。

二萬個但。但我作為一個選民,也會留意人民力量在立法會的表現。也許大家焦點都放在他們的暴力行為,新聞亦只會報導他們被趕出議會的畫面。有片有真相,聽聽極右派說的話並非得個噪字,句句有文有路。正如818事件立法會調查中,黃毓民也說得瀟瀟灑灑,插得曾偉雄面無顏色。正好與詹培忠所問的:「香港大學係屬於邊個?」等弱智問題形成鮮明對比,最搞笑係串人「演技好過葉德嫻」結果反被串無資格做立法會議員。人民力量被轟行為幼稚,無助推動政制發展,相比之下最我寧留多個黃毓民,都不要一個無建設性詹培忠。

話雖如此,如何評價人民力量還是一道難題。不過沒有甚麼比起選舉更有代表性,是民主黨要票債票償,還是人民力量要為分化右派付上代價,下屆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自有定論,毋用我多加嘮叨。

4 thoughts on “而我不知如何評價人民力量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