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第一章

放了五個月暑假,悶壞了,忽然很有意慾番學。給幼稚園小學中學寵壞了,它們都在我家五分鐘的步行範圍以來,十六年來堅持「不過八點不出門」的生活態度,家下番學要個半鐘真係知味道。

沒有了以前八月三十一日趕功課的場景,沒有熨校服執書包,再不用剪個柒頭番學,是多了自由,又有因為時光飛逝而說不出的唏噓。見到細佬升中一的驚惶失措,才為意到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。

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個很乖的小朋友。作為第一個大學上學日,我竟然做了一些不是人的行為:上九半堂,我竟然八半就到達。無無聊浮遊大學,見到很想窩他一拳的梁智鴻,用了最冷的眼神啤啤然後點頭。大學生的 Lecture,遲到早走是何等閒事,有人開堂十五分鐘就離席。全堂 Facebook,全程訓覺的人比比。Lecturer 前立法會議員楊森刻意走到熟睡同學面前,同學依然在神交周公,佩服。

小巫見大巫,他朝行為也相同。就讓我學期初訂立目標做一個撻皮的學生,主修如何上堂訓覺不讓 Lecturer 發現,minor 左耳入右耳出。這就是大學,這就是大學生。

2 thoughts on “大學第一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