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敵不是最寂寞:你身邊總有個大坑Wyman

我不是潮人,沒有甚麼時裝大道理跟大家分享。穿梭於西洋菜南街,令我困惑的是:甚麼是「潮流」的極則和樣板?信和的肥毒撚又是否沒有資格講潮?Model Answer 當然是著得出自己性格就可以,但那怕江澤民也會說你的解答太 naive。

最近冒起的太坑 Wyman 也令我很頭痛,大家都捧得他好高,當然不乏恥笑式追捧。問題在於由上半身至下半身,我只能以「衣不稱身」去形容,DIY 的 Tee 剪得庸庸爛爛就以為 Vintage,著到 Slim cut 就以為自己 hi-end。就算樣貌另計,要說的話也是這樣。



做人 “Humble” 是香港人必學的處世格言。香港人多地少,大家千方八計 outstand 自己。身邊不難察覺到一些,「做到少少成就便會串盡身邊一切」、孤高自戀的麻煩友。沒有人會討厭 大坑 Wyman 的我行我素,我針對的是他節目內向路人口沫遮難地評頭品足。逆地而處,無端端街上有陌生人同你講「你個袋好核特」、「成個 match 錯晒」、「你簡直糟蹋左時裝」,就算你不會立刻躲進朗豪坊某廁格自省一番,都會因這位芝麻綠豆承受更多的「不快樂」。時裝是死人是生的,有必要給大坑 Wyman 的三尖八角 ET 眼鏡判死刑嗎?麻煩大家幫幫手,用我的審美觀去告訴他:你收x喇!

如果以為時裝是「你著得平庸無味」「你今季無 follow 乜乜乜」,這就見證到一個人的時裝底蘊何其淺薄。大坑 Wyman terms 就嘔好多,但自己一身是百家匯粹,東黏西討來Ann Dem, Dior 某某某最新設計,胡亂堆砌一身名牌,信天主信基督又信儒釋道的五教合一,何來 Style?又何來資格講評時裝?通常這些孤高自戀的人都是沒有甚麼朋友的,因為出言如出箭,不顧別人感受,一檯人食飯就上演獨腳戲。姑勿論他是精通於時裝乃至化妝、數學乃至文學、媾仔乃至生仔,都是乞人憎界的模範生。若你懷疑自己是這種人,謹記留意一下自己 Facebook friends 的數目是否一路一路在減少。

無敵博到掌聲的人不會寂寞,但自以為自己天下無敵,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寂寞的那個。

9 thoughts on “無敵不是最寂寞:你身邊總有個大坑Wyman

  1. 你又拍番一個系列的片,教人著衫,我第一個支持,不過記得d衫要平,我指百元以下

    • 拍自己又有咩所謂, 只要唔好 cri 人就可以…
      但我都知自己個樣趕客, 無為污染地球喇.

    • 宏觀說:我好驚d「自大狂」,因為佢地唔係叻過人又會串人而自我感覺良好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