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癌驚魂

係呀,又係講我呀!

高考溫習期間,發現自己橫隔膜左方有一個明顯的硬塊。由於我這位文科人嚴重缺乏生物知識,上網一查方知是胃部。因為高考將至,我很快就將事情丟淡,不選擇去拆彈。

直至最近腸胃有點不適,食慾不振,加上腹部隱隱痛,再次使我擔心起來。我知道這些事情不能再拖下去,立心解決,坐言起行。但說回頭是頗頭痛,自細老師會教我們「懷疑有病要搵醫生」,但點搵醫生搵咩醫生?第一步只好靠電腦,順道找找胃癌病徵,希望掌握得更多。

本來無咩野,查左就拿野:

「青少年胃癌病人病徵非常不明顯,大部份人都是因為發現隆起的硬塊才開始診治。大多青少年病人發現時皆為末期,癌細胞擴散至其他器官,因此死亡率高達九成。一般病人發現後最多只能存活一至三個月。」

彷佛粵語殘片,一個雷打在頭上。雖然這篇文章打得很輕描淡寫,但當時真是擔心得要命,凌晨時份,仲夏夜,狂風大雨,怎麼如此應景!

我不想父母擔心,懷著頻死的心情,翌日自己去看私家醫生。大家都知道結局,要不然就不會這樣下筆。不過也交代了一句:應該無事,但再有問題,記住番黎覆診,我會轉介你去臨床腫瘤科。但我心頭已卸下九成九的大石。

話說在以為自己「頻死」的邊緣,得著很多。你會情不自禁問自己一系列「如果」模式的問題,問問自己有沒有甚麼東西會做,是很好的一次 “Prepare for the worst” 的訓練。下次真係要死時可以 load 得快少少。

不過我胃確實出了一些小問題,要戒食甜戒飲汽水戒食蔥蒜薯仔:那我生死又有何別。胃癌驚魂,其實與七歲的自己,因為擔心吞了牙膏落肚會死而喊無乜分別。畢竟人人都貪生怕死。

這個故事教訓大家:每日要飲八杯水,以保持身體健康。

4 thoughts on “胃癌驚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