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雞.問題天天都多

我的第一份工作,已經是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。

「暑期班導師」本來沒甚麼好抱怨,玩玩遊戲弄弄小食又一天。對象是小三、四學生,理想是教到一班活潑精乖的小學雞。事與願遺,問題天天都多,Bilibalabili,諷刺在他們都很喜愛看小丸子。

才上班一個星期,頓覺自己老了十歲。都怪組合的錯,一個愛將情感放大的「過度活躍男」,一個事事認叻的「串嘴男」,一個愛吵吵嚷嚷的「搗亂男」,一個小事會哭「喊包男」,一個被排斥的「自閉男」。五男之外,另附黏身五女,這就是我負責的那一班。為了保障小朋友的私隱,選擇的都是鬆郁濛相片。

精彩事情實在太多,昨日香港公園 outing 簡直係精彩的一節。「自閉男」確實是自閉症患者,每每有同學觸怒他,他都不懂得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憤怒,繼而動武。如事者同學加以排斥他、戲弄他,尤其是「串嘴男」最愛串他有燥狂症,惡性一路循環下去。昨日「自閉男」心情唔多靚,在香港公園見木打木,見人打人,以泄心頭之憤。一個公園遊客不幸被「自閉男」挑釁,心有不甘以口還擊,口角由是起。遊客不識趣地問了句:「你有病嫁!?」

當然少不了一些小學雞行為。叫「搗亂男」不要走得比我快,然後在我左側跳前後跳:「我過左你!我無過你。我過左你!我無過你。」「串嘴男」又因為無位企而鬧「喊包男」,躲在一二角啜泣。「過度活躍男」第一日番學已經撼爆頭,後腦著地嚎哭,然後扮死。當你想解決問題時,五朵金花會走過來說:「班男仔好煩呀!唔好理佢地喇!」

上班不過幾日,我已經明白到再「特別」都不叫「特別」。

8 thoughts on “小學雞.問題天天都多

  1. 「過度活躍男」第一日番學已經撼爆頭,後腦著地嚎哭,然後扮死
    好搞笑囉吊!hahahaha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