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固醇


感覺上我全身的皮膚都是弱能的,沒有一吋是能稱職扮演保護身體的角色。不同部位的敏感、濕疹都是我的困惑源頭,我覺得快要連子宮都痕埋一份。曾經好幾天因為手部痕癢,半夜輾轉難眠。此時此刻,我不得不承認:我脆弱,像泡沫碰泡沫被戳破。

考完試其中一項偉大工程別是看皮膚科專科,以心痛醫身癢,一看便是千三塊。醫生說我的皮膚問題頗嚴重的,說得像末期癌症一樣,命不久矣。是時候要立一張平安紙,將我的負資產分到朋友名下。

醫生當日幫我打了枝類固醇針,還開了一大堆類固醇藥物。貴為一位文科生,確實對 Chem 是一竅不通的,要解釋便是一種從乙醯輔酶A生物合成路徑所衍生一個四環的母核,文科人明白無?

醫生說類固醇的副作用,是會使我高血壓。確實如此,第二朝一醒來臉色紅潤喜洋洋。但最意想不到是,服了類固醇藥物後,竟然連續打嗝三小時了。我還以為是自己吃得太飽,但 Google 了一下方知,類固醇與打嗝有千絲萬縷的關係。好消息是吸食類固醇後打嗝乃正常現象,壞消息是分分鐘一打嗝就一日起、兩日止。我屌。

打針之際只是距離英語口試尚餘24小時,若還未根治好這個奇難雜症,當日的場面會是多麼尷尬:“I totally UNN agree with what you’ve said… UNN!”,比 “The King’s Speech” 的 Ber…ber…ber…bertie 更要丟架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應該要申請特別會話應試,找來幾個大學生作花瓶陪襯,好使本大少口試成績不失禮。

4 thoughts on “類固醇

  1. 要徹底根治,移民是最佳辦法.
    香港處處致敏原,祝你可以長居日本搵蘿莉.

Leave a Reply

